联系我们
  • 蔡先生
    13536683151

  • 地址: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工业区

行业资讯

首页 » 新闻资讯

为什么有的珍珠棉的密度叫“磅”?

文章发布者:佛山珍珠棉专家-珍珠棉 2015-1-15 11:18:59

      珍珠棉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,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有国产多层贴合的还有一次性发泡厚度在50mm左右的,但是说到密度,我们国内珍珠棉的密度都是以kg/m^3(公斤每立方米)来计算的,但是现在碰到一些国外过来的图纸标的密度这一项都是类似:2.2PCF、4.0或者2.2lb,那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往往国内的一些厂商就被弄得一团雾水。
      其实也很简单,这些就是材料的密度数据。因为欧美国家还是沿用他们的传统计量单位,包括密度。PCF其实是(Pounds Per Cubic Foot) 磅/立方英尺的英文缩写,2.2PCF,国内就简称2.2磅了,其实后边还有立方英尺省略没读哦。
      那么和国内的密度如何换算呢?其实你只要掌握这个公式:
      1磅/立方英尺(lb/ft3)=16.02千克/立方米米(kg/m^3)
      那么这些数据转换就变得迎刃而解了。
      举个例子:2.2磅/立方英尺的密度,换成千克/立方米,简单点就是乘以一个16.02的系数就可以得到35.24,约等于35 kg/m^3,也就是说这个图纸的这个数据表示的是:密度在35 kg/m^3的材料。那么4.0就是64 kg/m^3,6.0表示96 kg/m^3……以此类推,你搞明白了吗?
      文章由:佛山珍珠棉佛山最大珍珠棉生产厂家收集发布